首頁 -> 港澳 ->社會

匯豐料香港明年經濟增3.5%

分享到:
2022-12-06 1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匯豐環球6日預期,香港今年經濟收縮3.1%,但受惠於內地防疫放寬及重啟經濟,香港明年將轉回增長3.5%;恒生指數明年底有望回升至22470點。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匯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認為,消費是明年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預計明年上半年香港經濟表現較差,但下半年會有升勢。

從港股角度來看,何偉華表示,除了要考慮內地重啟經濟帶動股市發展等利好因素外,亦要考慮外圍經濟不明朗等因素。他預測,恒生指數明年底會回升至22470點,這屬於合理估算。

何偉華亦較看好受惠於內地經濟重啟的本地消費股、豪賭股、航運股,以及受息差帶動的金融相關股。

此外,匯豐還預測,鑒於各國央行的緊縮政策,全球經濟增長將由今年2.9%,放緩至明年的1.8%;而全球通脹會由今年的8.5%,放緩至明年的6.7%。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