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特朗普否認發表“終止憲法”言論

分享到:
2022-12-06 19:3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聲稱“終止憲法”震動美國後,特朗普本人當地時間5日在自創社交平台上對此否認,稱是“假新聞”,媒體想讓美國民眾相信他說了這樣的言論。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此前特朗普發佈的相關爭議帖文仍未刪除。同樣報道該消息的英國《獨立報》稱,盡管特朗普否認,但他幾天前確實發表了相關言論。

“實際上是假新聞(媒體)在試圖讓美國人民相信我說過我想‘終止’憲法(的言論)。這只是更多的虛假信息和謊言……就像(他們說的)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相關言論),以及他們所有其他的騙局和謊言一樣。”特朗普5日稱,“我說的是,當出現‘大規模、廣泛的欺詐和欺騙’時,正如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無可辯駁地證明的那樣,必須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只有傻瓜才會不同意這一點,並接受被竊取的大選。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

對於特朗普這一最新回應,美國政治新聞網稱,這似乎是對他12月3日發表的“終止憲法”言論的完全否認,但當日的爭議帖文目前仍在網上、未被刪除。

據美媒此前報道,特朗普3日在其自創社交平台上發文稱,他在2020年大選中遭遇不公才會敗選。他指責民主黨與“大型科技公司勾結”,聯手對付他。他質疑稱:“是把2020年的總統選舉結果扔掉,宣佈合法的獲勝者?還是重新選舉?你們要二選一。”他接著表示,既然“這種大規模欺詐事件”會在美國大選中發生,那麼“所有規則、章程和法規,甚至包括憲法(的條款)”,“都可以終止”,“我們偉大的‘建國者’不想要,而且不會寬恕虛假和欺騙性的選舉!”

特朗普有關“終止憲法”的言論震動了美國政壇,美國白宮副發言人貝茨回應稱:“攻擊憲法及其所代表的一切,是對我們國家靈魂的詛咒”。

特朗普上月宣佈將競逐2024年大選後,連日來已引發不少爭議,早前在佛州海湖莊園與饒舌歌手韋斯特(Kanye West)以及白人至上主義者富恩特斯(Nick Fuentes)聚餐,引起輿論嘩然,即使共和黨內部也有不少人公開批評他。(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