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諾輝健康落戶香港科學園 首批招募20至30位科學家

分享到:
2022-12-06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12月5日,諾輝健康對外發布稱諾輝健康國際研發中心落戶於香港科學園,旨在吸引全球生物高科技的頂尖人才,聚焦包括NGS(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二代測序技術的多維組學(multi-omics)癌症篩查技術創新和產品開發,并同步推動海外商業化和全球同步臨床試驗。研發中心一期建設一萬平方英尺,預計總投入約1億港幣,首批招募20-30位科學家。

同時,公司宣佈施雙美博士(Dr. Shih)就任公司研發副總裁,負責諾輝健康國際研發中心的建設和發展。

諾輝健康董事長兼CEO朱葉青表示,諾輝今年在香港雙線并舉,市場營銷與研發能力建設均有小成。諾輝國際研發中心落戶香港,身處粵港澳大灣區,立足中國,放眼世界,將成為我們吸納世界級人才的戰略高地。

據悉,施雙美博士專攻分子診斷和NGS二代測序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實踐,歷任國際領軍生物高科技公司的研發高管,并多次帶領國際團隊實現癌症和其他重要疾病診斷及篩查產品的上市,擁有16年以上豐富的產品研發和團隊管理經驗。

加入諾輝健康之前,施雙美博士擔任美國無創產檢領導品牌Natera的研發總監,曾率領團隊研發器官移植排斥診斷技術,陸續在美國和歐洲市場成功推出ProsperaTM系列肝腎和心肺體外診斷產品。2017年至2021年,她任職於美國癌症篩查標杆公司精密科學(Exact Sciences),在此期間領導跨職能科研團隊,推動乳腺癌、結直腸癌、肺癌及前列腺癌篩查和診斷產品的研發與上市。

據施雙美博士表示,癌症早篩早診市場在國際市場發展迅猛,但從市場規模和人口基數看,中國市場更有所為。我們全家已經從美國矽穀搬回香港,非常期待奔赴這段創業征程,一起改變生命的軌跡。(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