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國泰工會不滿員工福利待遇 召開緊急大會不排除罷工抗議

分享到:
2022-12-06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6日)下午召開緊急會員大會,討論員工福利待遇等安排。工會主席張鑑源在會前表示,自9月底政府放寬入境限制後,航班數量一直上升,惟國泰將每班航班縮減至少1名人手,工作量大增,編更安排亦非常混亂。他又指,今日會議會探討是否有進一步工業行動,不排除會發起罷工。

有空中服務員表示,自國泰縮減航班人手後,機組人員工作量增加。資料圖片

有空中服務員表示,自國泰縮減航班人手後,機組人員工作量增加,外站休息時間大減,員工欠缺休息之餘,額外津貼亦大幅減少。

國泰航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感謝機艙服務員在疫情困難期間依然努力不懈,緊守崗位,在重建網絡期間須作出一些暫時的編更安排。發言人又承諾大部分受關注的事項,已適時在1月份的值勤更表得到解決,又指一直與機艙服務員直接溝通,收集意見及解釋正採取的措施,當中包括曾與空中服務員工會進行多次會談,傳達同樣的訊息。

發言人又說,向顧客保證航班服務將運作如常,無需擔心。至於待遇方面,已宣布於2023年向所有合資格員工加薪3.3%及派發相當於一個月薪酬的特惠金,以感謝同事在艱難時期緊守崗位的努力。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