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全港悼念江澤民

分享到:
2022-12-06 12: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記者謝光磊 曹文毓)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於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香港特區政府部門、立法會及全港18區指定地點等均有安排直播追悼大會。上午10時正,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各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等,在政府總部肅立默哀3分鐘,隨後收看悼念大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率領一眾議員,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收看直播,期間立法會綜合大樓內所有活動暫停。出席的立法會議員均身穿深色正裝,戴上白色口罩,眾人一同默哀3分鐘。

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五)聯同各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政策局及部門的首長級人員在大會默哀時,共同默哀三分鐘。(新聞處)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帶領議員默哀3分鐘。

立法會議員著裝莊重、表情肅穆步入大堂。

市民在北角社區中心起立默哀3分鐘。

市民在北角社區中心起立默哀3分鐘。

十八區民政事務處也在指定地點安排直播追悼大會,當中在北角社區中心,有不少市民一早到場,大部份人均穿上黑色或素色衣服。有出席的市民表示,對江澤民的逝世感到沉痛,早前亦有前往中聯辦獻花弔唁。儀式開始後,全場市民起立默哀3分鐘。

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當天下半旗誌哀,並停辦所有慶祝活動。全港多間學校有安排師生站立默哀,並觀看直播,部分學校亦有準備簡報,向學生介紹江澤民的生平及貢獻。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所有政府船隻鳴笛3分鐘。

另外,香港交易所由今早10時開始,暫停中環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直至3分鐘靜默悼念完結為止,其間港股市場正常運作。

 港交所於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暫停中環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

 港交所於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暫停中環交易廣場外部顯示屏上的市場數據顯示。

  市民在銅鑼灣摩頓台活動中心觀看江澤民追悼大會直播,并默哀悼念。

 市民在銅鑼灣摩頓台活動中心觀看江澤民追悼大會直播,并默哀悼念。

特區政府部門、立法會及主要建筑物降半旗致哀。

在香港培僑中學,學生們也在教室中集體肅立默哀三分鐘。

香港培僑中學的學生們在教室中集體肅立默哀三分鐘。

      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在中區對開海面鳴笛三分鐘。(新聞處)

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所有政府船隻鳴笛3分鐘。

追悼大會默哀期間,所有政府船隻鳴笛3分鐘。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組織會員約40人收看追悼大會。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