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男子衝擊警署認暴動罪判囚32個月

分享到:
2022-12-05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香港一名24歲電腦技術員2019年8月衝擊將軍澳警署,本月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被判入獄32個月,還須向政府賠償3000港元,余下一項刑事毀壞罪存檔法庭。

區域法院。圖源:香港中通社

案情指,2019年8月4日有人發起遊行。同日下午5時許,數百人在將軍澳警署外聚集,部分人向警署投擲石頭等,隨後暴力升級,有人用鐵枝等破壞警署鐵閘。而涉案的男被告被目睹身處人群當中,並曾向警署投擲磚塊,擊碎警署外墻一塊長方形玻璃。事件中,警署近百塊玻璃被擊碎,事後花費逾13.3萬港元維修。

法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暴動沒有計劃,暴力是隨著當日情況升級,最高峰時有逾300人參與,屬於大規模。本案無嚴重人身傷亡,但肯定對公共開支造成負擔。雖然被告並無領導,但他向警署投擲磚塊,角色主動,案情嚴重,判刑要有阻嚇性。

法官以監禁4年半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身體情況、無案底和認罪等因素,判囚32個月。又提醒他在獄中好好反思,不要再干犯罪行,獲釋後要努力工作報答雙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