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升破7關口

分享到:
2022-12-05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12月5日早,經過數日的持續升值,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自9月下旬來首次升破7關口。

資料圖

5日早盤,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接連升破7.01、7.00、6.99關口,較前一交易日升值超400點,最高至9.9813,創下9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在岸和離岸市場連續走高。其中,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從11月26日開始升值,僅用了5個交易日就從7.25附近升值6.99附近,升幅超過3.6%。

據報道,此前,央行發佈的《2022年第三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顯示,下一階段,人民幣匯率繼續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具有堅實基礎,有基本面和政策面兩大支撐因素。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也表示,中國當前通脹率約2%,預計明年中國的通脹仍將保持在溫和區間。為穩增長和穩就業,穩健的貨幣政策及時加大了實施力度。

分析人士認為,從外部看,美元築頂跡象已現,人民幣貶值壓力得到釋放。從內部看,中國穩增長政策措施持續發力,穩經濟、穩樓市、穩預期舉措頻出,國內疫情防控政策持續優化,市場信心逐步修複,支撐人民幣持續走強。

人民幣匯率上次跌破“7”關口是在今年9月中旬。近年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曾多次“破7”,此後又多次“回6”,市場供求在這一過程中始終起著決定性作用,意味著中國外匯市場有能力實現自主平衡。

中銀國際證券首席經濟學家管濤日前表示,美元走勢只是影響人民幣匯率因素的一個方面,不同時候影響力大小不同。從制度上來講,人民幣匯率更多由市場決定,根本上還是由供求關係決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