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社福界學習“二十大”精神 孫玉菡冀探討港人大灣區養老

分享到:
2022-12-15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3日表示,特區政府會以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推動各項政策,提升香港巿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孫玉菡出席由香港中聯辦社工部、特區政府勞福局、社會福利署、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共同舉辦的“香港社福界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他致辭時從兒童政策、安老服務、精準扶貧等三方面,分享特區政府推行的社福政策。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孫玉菡期望,所有兒童都可以健康成長,針對需要特殊照顧的兒童做到“及早識別,適時介入”,以及利用樂齡科技協助長者居家安老,在提升長者生活素質的同時,也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本屆政府致力構建關愛共融社會,亦是實踐精準扶貧的策略,務求將資源投放到最有需要的人身上。

  孫玉菡說,學習二十大精神時,學習了國家扶貧的策略,認爲這些策略也適合香港。惟扶貧工作是不可以單靠政府,要做到政商文合作。

  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坊間關注社福界在國家的支持下,未來將會如何發展?

  孫玉菡坦言,社福界面對的大難題是人口老齡化。目前65歲以上長者有145萬人。佔了香港人口的五分之一,五年後將增長至190多萬長者,佔香港人口的四分之一。因此,香港的安老服務需求十分大。

  他認為,用好大灣區的機遇,就能幫助香港解決安老問題。大灣區很多院舍設備完善,期望未來令有意到大灣區養老的港人暢通無阻,相信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能夠實現。“香港的安老服務發展是較早,我們還可以和大灣區以及其他城市交流合作,互相學習。”(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