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開始甩鍋了!台灣官員稱要將防疫重心轉向“監測大陸”?

分享到:
2022-12-02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繼10月13日解封邊境後,台灣民進黨當局繼續放寬防疫措施,12月1日起取消戶外口罩令,但仍不肯復航兩岸“小三通”,甚至聲稱要將防疫重心放在“監測大陸”,因為台商返鄉過年可能會帶來一波衝擊……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民進黨當局自己防疫不力,現在卻想借大陸來解套,批評“又甩鍋大陸?”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台媒報導,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日前在一場活動中致詞時,大讚台灣防疫表現,稱疫情已經肆虐台灣近3年,現在已經來到“隧道盡頭”、“看到陽光”,應該會很快鬆綁管制措施,讓民眾回到正常的生活。

據悉,除10月13日正式解封邊境外,台灣12月1日起戶外可免戴口罩,也將從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以及鬆綁探病限制。

但是,薛瑞元隨即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大陸,稱現在要注意的是大陸疫情,農曆新年將至,許多大陸台商將返鄉過年,因此接下來會將防疫重心放在監測大陸疫情,“希望不要讓台灣疫情再有一波變動”。

昨日(12月1日)解綁口罩令第一天,薛瑞元接受媒體採訪“善意”提醒說,目前入境人數沒有管制,過年期間台商只要訂得到班機,都可以返台,但在大陸疫情升溫下,確實可能帶來一波衝擊。他還說,台灣將維持醫療量能、整備集中檢疫所,以應付可能出現小波中重症個案增加。

近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自詡防疫模範生,但據官方數據,截至2022年12月1日,台灣新冠確診病例累計832萬例,死亡病例累計1萬4387例,近兩月每日新增都維持在1萬至3萬之間。而且據知情人士透露,台灣確診病例有“黑數”,實際疫情遠比公佈的嚴重得多。

所以,當台灣官員以“擔憂台商返鄉過年會暴發疫情”為由監測大陸,島內網友紛紛表示,事實台灣疫情比大陸嚴重,春節也有更多其他疫情嚴重地區的台商返台,痛批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針對大陸台商。

有台灣網友表示,民進黨當局自己防疫不力,現在卻想借大陸來解套,“又甩鍋大陸?”

“要不要也將重心轉為監測歐美?”,有臉書專頁砲轟,歐美國家早就放任疫情不管,許多華僑、台胞也會從歐美地區返台。但大陸台商在防疫初期被限制返台,後來因疫情無法返台就被除籍,現在過年又要被列為管控監測對象,民進黨當局還遲遲不願開放“小三通”,“不過是去大陸經商,何必要被這樣歧視?”

該臉書專頁怒斥,說穿了,薛瑞元其實就是假借防疫犠牲台商,為2024台灣大選舖陳“抗中保台”的梗,繼續塑造“仇中恨中”的氛圍替民進黨打選戰!

自2020年2月單方面叫停“小三通”後,台灣方面就一直以“防疫”為由卡著兩岸航線,導致不少台商已經兩年未返台過年,甚至因此被“依法”遷出戶籍。隨著防疫限制逐漸鬆綁,島內各界紛紛要求民進黨當局在春節前盡快恢復“小三通”,但民進黨當局卻不為所動,稱需要兩岸官方協商才能重啟。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