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2022年攜程全球合作夥伴峰會”今揭幕 冀與旅遊業界“與時‧聚進”

分享到:
2022-12-02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國際一站式旅遊服務平台——攜程集團今日於澳門舉辦“2022年全球合作夥伴峰會”。是次峰會以“與時‧聚進”為主題,吸引逾千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參會者到訪澳門。攜程集團與合作夥伴透過參與峰會上的不同活動,分享關於旅遊業發展的意見並展望未來的發展方向。

2022年攜程集團全球合作夥伴峰會在澳門舉行(圖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

海外旅遊需求加快恢復市場復甦預期高企

2022年旅遊需求旺盛,受疫情衝擊的全球旅遊業正在逐步重啟。是次峰會匯聚一眾共同尋找新發展機遇的旅遊業夥伴,有來自海外旅遊局和國際酒店集團、國際航空公司集團及旅遊機構的代表等。

攜程集團董事局主席兼聯合創始人梁建章於峰會上表示,生命的意義在於創新與傳承,而旅行因其推動溝通交流、激發思維碰撞的自然屬性,正是創新與傳承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場景。

眾嘉賓參與圓桌論壇分享經驗(圖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

全球旅遊市場復甦節奏正在加快,梁建章對旅遊業未來充滿期待。他認為,“作為人與人、國家與國家之間溝通交流的重要場景,旅行是不可或缺的,也是人生重要的幸福感來源。旅遊業的復甦與興盛是一個長期趨勢,不會被短期波折所阻礙,我們值得對之保持信心及耐心。”

無論是在歐美還是亞洲多國,公眾對休閑旅遊的需求整體比疫情前更為強烈,旅遊市場亦因此獲得了更強的復甦預期: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統計,到今年年底,預計國際旅遊業將達到疫情前水平的65%;航運數據更能體現出行量的增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據顯示,近期全球航空旅行復甦持續強勁,9月份全球航空總客運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8%。

攜程強化國際吸引力品牌矩陣觸向全球

攜程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潔介紹了這一年集團在疫情週期內完成自我進化、深化與海外夥伴合作的成果。今年二季度,集團在歐洲和美國市場的收入已超過2019年同期。在旗下明星品牌Trip.com的帶動下,攜程集團海外業務整體增長強勁,海外機票和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100%。同時,在長期堅持移動端優先的流量增長策略下,2022年上半年,旗下品牌Trip.com首度躋身全球旅行應用程式下載排行榜前十位,刻劃了集團在海外市場的新里程碑。

攜程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潔演講(圖片:攜程集團)

攜程集團將如何擁抱未來的機會?孫潔給出的答案,正是本次大會的主題:用戶需求的演變,是需要隨之而動的“天時”;與合作夥伴的相聚而行,則讓行業整體的進化成為可能。“海外市場的提前復甦給了我們信心,未來我們將繼續尋找更多可能,更好地服務好合作夥伴和用戶,攜手建立更美好的旅遊生態,迎接更廣闊的旅業藍圖”,孫潔表示。

出於對未來海外旅遊市場走強的預期,集團順勢在此次峰會上發布了“超級全球遊”IP,未來將與更多海外旅遊夥伴進行合作,將營銷觸角延伸至全球,助力全球旅遊産業加速發展。(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