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小摩唱衰美股 預測2023年金融市場不平靜

分享到:
2022-12-02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摩根大通Dubravko Lakos-Bujas等策略師昨(1日)預計美股今年的上漲不會持續到2023年。隨著金融狀況繼續收緊和貨幣政策變得更具有限制性,美股的基本面可能會惡化。”

摩根大通表示,對全球各央行行長將在控制通脹方面走多遠的擔憂令投資者緊張不安,股市因此出現波動。由於華爾街樂觀地認為美聯儲可能會放緩加息步伐,美股周三(11月30日)出現反彈,不過市場仍在定價美聯儲在2023年中之前會持續加息,

摩根大通預計美聯儲扭轉鷹派政策將在明年下半年推動美股復甦,預計標普500指數在2023年底達到4200點,相對目前還有大約3%的上漲空間。

策略師還指出,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減少對企業利潤構成壓力。他們現在預計,由於需求和定價能力減弱、利潤率進一步壓縮以及股票回購減少,明年美國公司的盈利將下降9%。

此外,摩根大通對於明年全球市場的前景還發表了以下觀點:

●歐元區公司的利潤可能會下降10%,而日本公司的利潤將下降4%。

●預計VIX恐慌指數將保持在長期平均水平之上,其基本情況下的平均值約為25。

●相對於其他地區的股指,標普500指數的風險回報仍然缺乏吸引力。

●在發達市場中,英國仍然是他們的首選。

●儘管面臨經濟衰退和地緣政治尾部風險,歐股相對於美股的定價非常具有吸引力。

●在美股,偏愛低價的防禦型和周期型等價值股。(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