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內地新增新冠感染連10日破3萬 多地優化完善防控措施

分享到:
2022-12-02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12月1日0—24時,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23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0539例。從11月23日起,中國內地日增本土病例已連續十天突破3萬,其中八成以上都是無症狀感染者。

11月30日、12月1日,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相繼召開兩場座談會,分別聽取有關方面專家、防控工作一線代表對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見建議。兩場座談會都提到“走小步不停步”,釋放持續優化完善防控措施的重要信號。

近日,廣州、深圳等地接連發佈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以廣州為例,明確要求不得隨意擴大高風險區劃定,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不得隨意擴大密切接觸者甄別範圍,不以時空伴隨作為判定密切接觸者的標準,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密切接觸者實施居家隔離,不得擴大核酸檢測範圍。

早高峰上班時間,“解封”後的廣州街頭再現塞車情景  圖源:格隆匯

從實施效果來看,廣州市內地鐵、公交、公路客運站有序恢復運營,多區恢復堂食,電影院、文化館、博物館等密閉半密閉經營性場所恢復營業,商超等消費場所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人們普遍感到交通出行、工作生活更方便。在廣州天河區的一家電影院重新開放首日上座率達到75%,“廣州的煙火氣回來了”。

成都地鐵消毒  圖源:成都地鐵微信公眾號

在成都,乘地鐵也有新規,12月2日起進出站乘車憑健康碼“綠碼”通行,但已不用檢驗核酸陰性證明。若是進入醫療機構,仍需要按醫療機構規定出示核酸陰性證明。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在北京市朝陽區的多個社區中,目前存在確診病例居家隔離的情況,居家者多為不適宜轉運至集中隔離點的高齡老人、孕婦或嬰幼兒。在考慮是否轉運確診病例時,患者的身體情況是第一衡量標準。(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