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特斯拉一周兩召回 逾50萬中國車主受影響

分享到:
2022-12-02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官網消息,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正在從中國市場召回43.5萬輛Model Y和Model 3電動汽車,原因是控制示廓燈的軟件存在問題。軟件導致側邊標示燈無法正常運作,有可能導致“極端情況下”失控撞車。

特斯拉電動汽車   圖源:遠見雜誌

這是特斯拉在短短一周內第二次宣佈召回電動車。

該公司於11月25日宣佈,由於軟件問題影響了電池管理系統,公司必須為受影響的汽車提升軟件,因此召回了中國市場的超過8萬輛電動車。受影響的包括“S型號”、“X型號”和“3型號”的電動車。兩次召回導致逾50萬中國特斯拉車主受到影響。

除此之外,公司在今年4月份,也因車子的半導體部件出現問題,而在中國召回將近13萬輛的Model 3型號電動車。

消息指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汽車遠程升級技術,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至 2022.40或更高版本軟件,用戶無需到店即可完成軟件升級。對於無法通過汽車遠程升級技術實施召回的車輛,該公司將通過特斯拉服務中心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免費升級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此前有報道稱,澳大利亞交通部下令從本國召回1.5萬輛特斯拉汽車,原因系後大燈故障。此後,馬斯克領導的特斯拉公司股價跌至2年來的最低點,跌幅達52%。(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