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人攜數十萬移英半年後便彈盡糧絕,哭訴如“倒錢落海”!

分享到:
2022-12-01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近日,有移英港人抱怨,移民光是交費就耗費不少“糧草”,包括辦理簽證的費用、購買英國健康保險等。該港人更哭訴,移英猶如極速“倒錢入英倫海峽”、帶去英國的數十萬港元不到半年已所剩無幾,江郎“財”盡下開始考慮回流香港。

對此,香港網友揶揄這些移英港人最會找藉口,之前稱為了所謂“民主自由”離港,現在生活過得不如意,又想回流了!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料圖片)

有移民顧問公司曾為移英港人算過這樣一筆賬,指BNO“5+1”移民方案推出之前,移民英國的門檻較其他地方嚴格。“企業移民”須在當地投資20萬英鎊,即約200萬港幣;“投資移民”則需要200萬英鎊,即約2000萬港幣,這些方案對港人來說不容易實現。

BNO“5+1”移民方案實施後,相當於門檻降低,因此多數港人移英都循此途徑。

但他們沒料到的是,剛離開一個坑,轉頭又掉進另一個燒錢的套路裡!

 

日前,一位IVE(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畢業生移英後亦慨嘆:“沒有資本,根本沒資格在這邊立足”!

這位網友帶著為數不多的儲蓄赴英國生活,但工作和生活屢屢碰壁。稱到了英國後發現完全找不到曾經從事的文職工作,嘗試考當地證書不僅沒有幫助,還令他花費掉所剩不多的儲蓄。

為了生計,他最終選擇在工廠工作,因為該工作毋需高學歷和高技能,且勞動力需求大。不過他又嫌棄在工廠工作薪資低且前途有限,直言“根本不是辦法”,更難忍受的是“天天被人當狗使喚”。

數據也顯示,港人移英後薪酬直線下降!有移民顧問公司直指,英國公司提供的薪酬不及香港。以註冊護士為例,香港月薪達5萬元,英國可能只有香港一半薪酬,約2.5萬港元。且每個國家都會優先聘用本地人,港人若以海外僱員身份到英國工作,必須擁有相關行業的豐富經驗及資歷才可能獲得機會。

可見,在英生活不易。即便苦熬6年,打基層工的移英港人能否被英政府接納入籍估計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現時,英國政府對移民的態度已被認為出現明顯變化……

英國國家統計處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12個月內,有110萬人移居英國,而淨移入人口達50.4萬人,創下新高,當中移英港人有7.6萬人,數字直逼烏克蘭難民。英國政府認為,移英人士已對英國房屋、教育等公營服務造成負擔,正考慮增加移民限制,提高門檻。

對於英國政府收緊移民政策,有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推斷,此舉會增加年老、學歷不高以及不太富有的人士移英的壓力。認為BNO“5+1”方案公布時為港人移英“高峰期”,之後港人移英人數應會減少。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