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南京大屠殺再添新證 包括細菌戰證據

分享到:
2022-12-01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位於中國南京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11月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453件(套)2022年新徵文物史料,進一步確證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暴行。


侵華日軍第九師團步兵第三十六聯隊第十一中隊《陣中日誌》。 新華社圖片

這些文物史料包括照片、士兵日誌、實物等種類,具有重要的史料和研究價值,將入藏紀念館。

其中,包括侵華日軍士兵新井淳的《陣中日誌》、侵華日軍第九師團步兵第三十六聯隊第十一中隊《陣中日誌》、侵華日軍榮第1644部隊相關照片、“‘南京陷落’兒童教育戲劇卡片”等51件(套)珍貴文物史料,是由日本友人大東仁先生於日本搜集。

抗戰期間,日本榮第1644部隊在南京進行人體細菌試驗,和中國東北地區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隊類似。但由於這些試驗當時都是極隱秘地進行,後期日軍又銷毀相關資料,因此榮第1644部隊的史料證據很少見。

此次徵集到榮第1644部隊照片60餘張,填補了史料空白,並與1998年在南京發現的細菌試驗受害者頭顱等證物相互印證,控訴了侵華日軍慘無人道的罪行。(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