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澳二價疫苗開打 澳門提供內地旅客自費接種服務

分享到:
2022-12-16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香港及澳門12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12月1日起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四針加強劑。香港已有逾3萬人預約接種二價疫苗。澳門部份醫院接待內地遊客自費接種新冠疫苗。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市民接種二價疫苗的情況。她表示,逾3萬人已預約接種二價疫苗,接種名額仍然非常充足,提醒50歲或以上的人士,特別是長者,要按時接種疫苗,才能維持疫苗保護力。

  與原始病毒株新冠疫苗相比,二價疫苗增加了預防奧密克戎BA.4及BA.5變異株的成份,能提供更強的保護效果。二價疫苗暫時批准用作12歲或以上人士的加強劑,暫未能用於初次接種。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當天亦接種二價疫苗,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接種二價疫苗是“早打早享受”,打針後感覺良好。

  在澳門,部份醫院接待內地遊客自費接種新冠疫苗。據澳門科大醫院最新安排,澳門非本地居民自費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自11月1日起已運營,接種費用按接種年齡層略有差異,價格介乎1360至1650港元,疫苗供應商為雅各臣藥業(香港)有限公司。(完)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