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公務員組織發聯合聲明支持人大釋法

分享到:
2022-12-01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包括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在內的四個公務員組織昨日(11月30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特區政府就香港國安法提請人大釋法。

香港中通社圖片

聲明指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香港國安法是根據維護國安的現實需要和特區的具體情況制定的全國性法律,對特區本地法例具凌駕性。特區政府負責監察香港國安法整體執行情況,若遇有問題需釐清時,有責任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解釋,相關決定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獲法庭批准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為其辯護。律政司不服決定,就此多次上訴。本月21日,高等法院上訴庭拒絕律政司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22日,律政司直接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申請。上訴申請上周五(25日)在終審法院進行聆訊,押後至昨日下午裁決。終審法院3名法官昨日下午頒布書面裁決,拒絕律政司的申請。行政長官李家超28日向中央提交報告,建議提請人大常委會就國安法釋法。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