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辦展覽全方位展示國家深切關懷下的25年非凡歷程

分享到:
2022-11-30 21: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和衷共濟 情暖香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國家關懷支援香港紀實展覽”30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展覽通過圖文史料,全方位展示香港在國家深切關懷下的非凡歷程,再現歷經滄桑展新顏的香江故事。

  當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駐港國安公署副局長王文獻,香港特區政府多位司局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副總編輯王凱波,一眾商界領袖和政團負責人等出席揭幕禮。現場座無虛席。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回歸25年來,香港面對種種嚴峻的挑戰,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和衷共濟,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現在就是我們萬眾一心、專心致志為香港謀求更大發展的關鍵時刻,要團結一致向世界說出真實的香港好故事。

  王凱波致辭時表示,大文集團希望通過展覽,和公眾共同回顧、理解和回答“香港特區從何處來”的歷史之問和“特區發展往何處去”的未來之問。他說,沒有中國共產黨為解決國家統一問題所展現出來的超凡勇氣和卓越智慧,就不可能實現香港的順利回歸;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就是激活香港發展動能的“總開關”。

  當天,李家超和眾司局長在王凱波陪同下,一同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共展出圖片715幅,內容分為“心繫香江 習近平擘畫藍圖”、“‘一國兩制’成就舉世公認”、“創新優勢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血濃於水 兩地同胞同舟共濟”四部分,以小故事講述大歷史,以小細節呈現大時代,通過豐富的圖文史料、生動的歷史瞬間,全方位展示香港在國家深切關懷和全力支持下的非凡歷程,再現歷經滄桑展新顏、而今邁步從頭越的香江故事。

  展覽從11月30日至12月2日對公眾開放,現場有青少年軍講解,市民亦可於12月3日起在網上觀看全部展出內容。(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