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香港有大學出現不穩定徵兆需防患未然

分享到:
2022-11-30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新疆烏魯木齊市早前一住宅樓發生火災,造成傷亡。近日,香港有人以紀念火災為名,在大學校園內舉牌、派發傳單。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30日表示,行動有高度組織性,有2019年“黑暴”事件中的積極分子參與其中,出現不穩定徵兆,一定要在暴力行為發生前防患於未然。

鄧炳強 資料圖

 當天,鄧炳強在立法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去幾日當局發現大專院校內,有人以紀念烏魯木齊事件作名義,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一些在2019年“黑暴”事件中的積極分子參與其中,行動具有高度組織性,存在國安風險,是“再次顔色革命的雛形”。

 鄧炳強指,有人死心不息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刻意找出社會矛盾事件,煽動分化,呼籲市民勿參與危害國安活動。

 鄧炳強說,目前事件出現不穩定徵兆,如市民不想社會重回2019年混亂不堪的狀態,就必須防範於未然,不能“等汽油彈炸到學校”才行動,應譴責一切破壞社會安寧、暴力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大專院校的管理層亦有責任防止校園再次淪為“黑暴”基地。

 他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不論是內地學生或傳媒,如果違法,必定要負上後果,執法部門會嚴正執法。鄧炳強警告另有圖謀的人士,任何危害國家及香港的事都不會得逞。(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