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只有美方尊重俄方利益才能進行戰略對話

分享到:
2022-11-30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30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防擴散與軍備控制司司長葉爾馬科夫在接受該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只有華盛頓是正常夥伴,並願意不跨越莫斯科安全“紅線”的情況下,才可能與美國進行真正的戰略穩定對話。

克里姆林宮  新華社圖片

此前美國駐俄羅斯臨時代辦伊麗莎白·魯德表示,華盛頓致力於軍備控制,並期待有機會恢復與莫斯科關於戰略穩定的對話。她表示,這一對話是因烏克蘭周邊局勢而中斷的。

葉爾馬科夫稱:“在基本計劃中,我們從未拒絕對話。同時,只有另一方是正常夥伴的情況下,才可能進行真正的對話。為此美國必須在真正平等的原則上,在願意尊重我們的利益並且不跨越我們安全‘紅線’的基礎上,做好認真對話的準備。”

前一天,俄《生意人報》報道稱,原定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開羅舉行的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雙邊協商委員會會議被推遲。俄新社11月29日報道稱,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當天對記者表示,作出這個決定是出於政治層面的考慮——目前局勢表明,俄羅斯別無選擇。

俄《生意人報》11月29日稱,美國駐俄大使館28日表示,俄單方面推遲了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雙邊協商委員會會議。俄外交部當天證實了上述消息。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11月28日說,美期待與俄盡快舉行會議,並希望收到俄方對推遲原因作出的解釋。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月29日表示,俄烏談判現在是不可能的,因為這被烏方拒絕。為了恢復對話,烏克蘭不僅應該廢除拒絕與俄談判的法律,還應該表現出政治意願,表明願意討論俄提出的要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