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西方不香了?再有學生回流香港......

分享到:
2022-11-30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英國推所謂BNO護照新計劃後,部分反華勢力及亂港分子急不可耐地炒作香港爆發“移民潮”。然而,香港一名校長近日透露的消息,顯示他們“唱衰香港”的計劃恐已破產!

香港傳統名校聖若瑟書院29日舉辦入學講座。校長黃婉芬稱,去年該校流失了一些學生及教師,但今年學年開學至今,僅數名學生退學,認為情況恢復正常。她還透露,校方今年已錄取5至6名因不適應移民生活,又回流香港的學生。包括有港生隨家人移民至新西蘭約半年,未能適應當地生活,“問我給不給他們回來(學校)”;亦有學生原本到英國升學,現時又回流香港。

當天,亦有留港家長直言,“香港衣食住行都可以”,暫無移民打算。

(圖源:新華社)

自英國推BNO護照新計劃後,一些“黃絲”家長妄言國安法實施後的香港再無“民主自由”,聲稱要“為下一代移民”。言猶在耳,未料他們還沒捱到第6年、入籍英國,就已悄咪咪地回流了......

“走時賴下一代,回來又賴下一代,天下無敵!”在香港討論區上,不少得悉消息的香港網友紛紛開嘲:“沒够5年啊,這麼快”,“這叫移民還是去旅行?”“移民大大聲,回流不出聲”。

有網友教育回流港人:“移民是為子女學業著想,回流是子女不適應當地教學,移民前有沒有和子女溝通過?”直指回流事實證明這些人“做事不用腦,(結果)被人利用”,給英國經濟做了“小貢獻”後,卻什麼都沒撈到,只能灰頭土臉地回港。

(製圖 劉春)

“回來就回來,不要又出來搞事。”也有網友對2019年黑暴期間“滿目瘡痍”的香港心有餘悸,喊話回流港人:“記住,是你們自己選擇回來的,就要接受香港制度,做個中國人!”

“在香港讀名校,到英國(卻只能)讀一間普通公立學校沒意義。”亦有網友對移英港人回流一事不意外。稱在英國除了升學不易外,英國一些寄宿學校的“食物差劣,更重要的是學校都很仇視華人面孔。”認為港人肯定“頂不住”這些英國“頑疾”。

英國去年初推所謂BNO護照新計劃後,吸引了部分港人帶錢移英。可移英後這些人發現,在英國不止很難找到白領工種,還要忍受英國的高通脹、電費高漲及工人罷工等一系列問題。

近期,英媒又披露,為減少移民數量,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外國留學生到英國就讀“低質量”課程,以及帶家屬到英國定居的行為。

報道稱,想要到英國留學的外國學生,除非獲得英國頂尖學府的錄取通知書,否則將無法獲得英國的留學簽證。

可見,英國對移民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再加上英國這兩年“麻煩事”纏身、自顧不暇,一些移英港人後悔了,選擇緊急回流著實也不出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