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11月中國股市漲幅領跑全球,國際投資者紛紛看好

分享到:
2022-11-30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11月以來,中國股市的漲幅領跑全球,MSCI中國指數在11月已累計上漲了逾26%,而MSCI全球指數漲幅則不到5%。

近期,多家外資機構也紛紛表示看好中國市場。11月中旬,高盛發佈最新報告,維持對MSCI中國指數的超配評級,預計MSCI中國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在未來12個月回報率高達16%,若計入匯率因素,其回報更是高達19%和21%。

英國資管公司瀚亞投資((Eastspring Investments)首席投資官Bill  Maldonado表示:“最糟糕的情況已經被消化,中國股市有很大的上行空間”。

美國資管巨頭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中國股票組合經理Michael  Lai表示,中國股票市場中的投資者情緒以及市場整體估值目前已處於歷史低位,低迷的狀態不會持續太久。他表示:“相對於全球其他市場,我們對中國股市在未來可能展現出的投資前景表示樂觀。”

富達國際首席投資官Andrew  McCaffery近日表示:“現在是時候抄底中國資產,撿便宜貨了。”他認為,投資者目前應將全球投資者的情緒與中國經濟的現實區分開,中國正努力推動戰略性行業發展,如基礎設施建設等,這些方向將衍生出眾多投資機會。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