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鮑威爾一開口,股市抖三抖,今晚屏息靜待!

分享到:
2022-11-30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鮑威爾將於今天(30日)在布魯金斯學會發表關於勞動力市場和經濟前景的演講。為等待鮑威爾發表12月FOMC會議前最後一次講話,市場交易放緩,美股連續三天走低。說明大家對鷹派鮑威爾不抱任何期望。

周二(29日),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跌,標普500收於3957.63,跌0.16%,納指收於10983.78,跌0.59%。

高盛交易員Rich Privorotsky表示,為了等待鮑威爾講話釋放的信息,市場交易變得疲軟。儘管,此前市場都在暗示,本周三(30日)或許是鮑威爾有機會重新設定市場預期的另一個時刻,就像他在8月底的傑克遜霍爾做的那樣。在7月和8月,市場大幅走高,金融條件得到放鬆。

現在,鮑威爾發現自己處於一個類似的位置,標普500指數大幅波動,隱含波動率水平下降,金融條件放鬆。

但這對鮑威爾來說是個問題,因為金融條件的放鬆會抵消美聯儲在過去幾個月里所做的大部分緊縮工作。芝加哥聯儲全國金融狀況指數最近降至5月20日以來的水平,當時美聯儲的基金利率只有75至100個基點。

這些數據看來,今晚很有可能鮑威爾傳遞的信息將是鷹派的……即使看起來通脹率在下降,美聯儲也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實際利率較高,以確保通脹預期降至其目標(2%)。

高盛認為,鮑威爾此次講話或將有再次釋放出打擊市場信號的風險,這將會使市場持續低迷。

除了交易員與投資者外,政界人士也在密切關注鮑威爾的此次講話。

據報道,美國民主黨議員正在向鮑威爾施加壓力,要求他放棄通過提高利率來減緩通脹,稱這樣做是以犧牲普通美國人的就業和生計為代價的。(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