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航天員首次實現“太空會師”

分享到:
2022-11-30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11月30日清晨,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三名航天員,進駐中國太空站,並與神十四實現首次“太空會師”。

六名太空人“天宮”會師     圖源: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

載人飛船與空間站組合體成功實現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當日清晨7時33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在完成各項準備後,打開“家門”,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入駐“天宮”。神舟十五號三名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逐個進入中國太空站,並與站內的“神十四”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擁抱。“勝利會師”的兩個航天員乘組,一起在中國人自己的“太空家園”裡留下了一張足以載入史冊的太空合影。

“神十四”三名航天員已在太空站生活近6個月,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空間站工作生活約5天,完成各項既定任務和交接工作。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    圖源: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

29日23時08分,搭載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7次飛行任務,也是進入空間站階段後的第4次載人飛行任務。此次發射標志著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和建造階段規劃的12次發射任務全部圓滿完成。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入軌後,於30日05時42分,成功對接於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