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要求在澳人士今日起至12月2日每天須進行1次快測

分享到:
2022-11-30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因應近日出現多宗輸入關聯的新冠個案,澳門要求所有在澳人士,由今日(30日)起至12月2日連續3日,每日進行一次快速測試。如果未有按規定申報檢測結果,健康碼將轉黃碼。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日(30日)公布,因應近日出現多宗輸入關聯個案,為排除社區內可能潛伏的個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為此,應變協調中心決定,所有在澳人士(包括澳門居民與非居民)必須每天進行1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下稱快速抗原檢測)。

 未滿3歲(即年2019年12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嬰幼兒可豁免;若在澳門人士當天沒有離境,且當天進行了核酸檢測可豁免。

應變協調中心指,居民應自行檢測及判讀結果,並透過“澳門健康碼”首頁下方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申報平台(https://app.ssm.gov.mo/generalrat/)申報檢測結果。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申報結果為陽性,澳門健康碼將轉為“紅碼”;若沒有按指定日期申報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其“澳門健康碼”將被鎖定“紅碼”。

若已按要求完成快速抗原檢測,而澳門健康碼被轉為黃碼人士,可到新冠肺炎防疫事宜查詢和求助平台(https://www.ssm.gov.mo/covidq)申請解除黃碼。

若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盡快召喚救護車(電話:119、120或2857 2222)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任何人士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本人及其同住人都不能外出,澳門特區政府將會統一安排進行核酸檢測。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