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神舟十五號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分享到:
2022-11-29 23: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11月29日晚,搭載中國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3名航天員踏上飛天圓夢之旅。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與長征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至此,中國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和建造階段12次發射任務全部完成。


神舟十五號載人航天飛船升空。(新華社)


此次執行飛行任務的3名航天員,包括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為了此次出征太空進行了長達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的執著堅守和艱苦訓練。他們將踏上為期6個月的飛天圓夢之旅,將在太空見證中國人自己的空間站正式建成的圓夢時刻。

按計劃,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入軌後,將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前向端口,形成三艙三船組合體,這是中國空間站目前最大的構型,總質量近百噸。在軌駐留期間,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將迎來天舟六號貨運飛船、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來訪對接,計劃於明年5月返回東風著陸場。(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