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即將在港開展 多件國家一級文物吸睛

分享到:
2022-11-30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記者 曹文毓)11月29日,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眾裡尋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國古代女性文物展”傳媒預展。展覽精選來自南京博物院的118組珍貴文物,首次在香港亮相,其中21件是國家一級文物,展現古代女性的形象、生活和才藝,觀眾從展品可以欣賞到古代女性的時尚風姿、靈慧巧思和高逸情懷。

展覽將於今年11月31日至明年2月27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國家一級文物金朝冠。

國家一級文物《美國女優倍克像》刺繡。

《古代仕女行樂圖》(局部)。

南京博物院研究員曹清(左側左一)和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鄧民亮共用講解《古代仕女行樂圖》。

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鄧民亮(左起)、南京博物院研究員曹清、南京博物院副院長王奇志、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在展覽前合影。

展覽精選來自南京博物院的118組珍貴文物,首次在香港亮相,其中21件是國家一級文物。

國家一級文物《李端端落籍圖》。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譚美兒(左起)、南京博物院副院長王奇志、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主禮展覽開幕儀式。

【編輯:曹文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