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疾控局:要加大公開曝光各類層層加碼行為

分享到:
2022-11-29 18: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中國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2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非常嚴峻復雜,地方防控壓力大,為了盡快控制疫情,採取了一些措施,一些地方出現了層層加碼的行為。當局將要加大通報、公開曝光力度,對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追責。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程有全說,通過國家“九不準”留言板和輿情了解到,目前群眾反映的主要問題包括這幾個方面:一是一些地方採取的防控措施不精準,對群眾的生產生活影響比較大,且與國家政策不符;二是個別基層工作人員工作方法單一、態度生硬、缺乏耐心,與群眾溝通不暢,容易激化矛盾;三是少數地方涉疫信息發佈不及時、不充分,容易引起群眾的一些誤解。

程有全強調,要整治層層加碼,地方黨委和政府就必須落實屬地責任,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防控政策,對於隨意封校停課、停工停產,還有未經批準阻斷交通、隨意採取“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等各類層層加碼行為,要加大通報、公開曝光力度,對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追責。

“我們將及時有效解決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讓各項工作做得更精準、更有溫度。”程有全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