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1月30日)

分享到:
2022-11-30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提名期11月30日截止。

2、香港律政司已申請押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審訊,高等法院12月1日進行聆訊,就押後審訊申請聽取與訟各方的陳詞。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截至11月中已有70多所小學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達標,向教育局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最快12月1日恢復。

4、房屋局披露首批“簡約公屋”選址,包括兩幅位於屯門的政府地,以及私人發展商借出的元朗攸壆路及上水蓮塘尾用地。

5、香港文化博物館11月30日起展出南京博物院珍藏的中國古代女性文物,當中21組國家一級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

香港中通社圖片

6、香港今年首三季錄得近兩萬宗詐騙案,警方5輛“全民反詐大測試”宣傳車由12月1日起一連3日走訪全港各區宣傳防騙。

7、6月起生效的《小型無人機令》寬限期11月30日屆滿法例生效後,民航處接獲39宗相關投訴,警方則共處理7宗涉嫌違規個案,拘捕4人。

8、香港過去一天增7547宗新冠確診,本地再多11宗XBB及2宗BQ.1.1個案

9、澳門早前購買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和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均已抵達澳門,將於12月1日起提供予市民接種,市民可在30日早上10時開始預約。

香港中通社圖片

10、新冠疫情下,學生徘徊線上線下學習模式,心理健康面對挑戰。調查顯示,逾五成受訪學生壓力指數屬偏高水平,逾兩成學生出現不同程度的焦慮傾向,較疫情前上升近一成,情況值得關注。(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