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梅西“續命”仗 萊萬“正名”時

分享到:
2022-11-29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吳一帆)本屆世界盃,阿根廷隊從賽前就是世界球迷的關注焦點。

這支南美勁旅是奪冠大熱門,而其靈魂人物梅西也已表明,卡塔爾將是他職業生涯最後的世界盃旅程。分組賽開賽次日,阿根廷隊居然被現時世界排名第51位的沙特阿拉伯隊逆風翻盤,爆出驚天大冷門。好在北京時間27日凌晨與墨西哥隊的比賽上,“潘帕斯雄鷹”重展羽翼,分組賽第二輪後憑藉一場勝利所獲3分積分和淨勝球優勢,居C組第二位,保留了出線希望。

12月1日凌晨3時,阿根廷隊將迎來他們本屆分組賽最後一個對手——暫居C組第一位的波蘭隊。波蘭隊亦實力不俗,這場比賽稱得上“強強對話”,同時按照現有形勢,阿根廷隊本場比賽只有贏球,才能保證晉級淘汰賽。

正如阿根廷隊主教練斯卡洛尼在對陣墨西哥隊取勝後說的:“我們的10號(梅西)決定了比賽”,對於阿根廷隊而言,重要的是“有很多好球員”,“有梅西”。梅西是本屆阿根廷隊的絕對核心,也是上兩場分組賽的英雄。

首場對陣沙特,上半場梅西的點球為阿根廷隊取得本屆世界盃第一分。可惜狀態神勇的沙特隊下半場開場兩次破門,並將2:1的比分定格至終場,“潘帕斯雄鷹”首戰爆冷折翼。


梅西帶領阿根廷隊以2:0戰勝墨西哥隊。(香港中通社圖片)


分組賽第二輪,如若告負將直接無緣淘汰賽的阿根廷隊遲遲無法取得進球,直到比賽第64分鐘,梅西在禁區外左腳打出“貼地斬”,遠射破門成功,終於打破僵局。隨後阿根廷隊高歌猛進,比賽第87分鐘由恩佐·費爾南德斯再入一球,最終以2:0取得這場關鍵性勝利。

12月1日凌晨,35歲的梅西將繼續帶領阿根廷隊,為他們在卡塔爾的更遠征程及更高目標而戰。

波蘭隊現時世界排名第26。歷史上,他們曾奪得兩屆世界盃季軍,然而1986年世界盃以後,這支隊伍從未晉級淘汰賽。

經歷了上屆世界盃小組墊底之後,本屆卡塔爾之旅無疑是波蘭隊為自己正名的契機。然而本屆世界盃預選賽,他們也走得並不平順,通過兩場附加賽的勝利才晉級正賽。好在分組賽開始後,波蘭隊先是0:0戰平墨西哥隊,隨後2:0戰勝沙特隊,目前以4分的積分居C組第一。

波蘭隊渴望正名,他們的隊長萊萬也是。

波蘭隊前鋒萊萬多夫斯基今年34歲,2008年起代表波蘭出戰,本屆世界盃前已經為國出戰134場,然而世界盃進球數為0。


波蘭隊萊萬多夫斯基(白)在與沙特阿拉伯隊的比賽中。(香港中通社圖片) 


萊萬是波蘭隊史上最佳射手,曾榮膺兩届國際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世界盃零進球無疑是他心中一根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萊萬和波蘭隊一同鎩羽而歸,他直言:“我沒進一球,太傷人了。”

而在卡塔爾的首場分組賽,萊萬又射失一粒點球,波蘭隊由此錯失領先良機。賽後,伴隨萊萬的爭議聲又起。好在26日晚與沙特的對陣中,萊萬上半場助攻隊友澤林斯基打入一球,下半場終於成功前場斷球,推射命中。一傳一射,幫助波蘭隊贏得這場關鍵性勝利的同時,也收穫了自己世界盃參賽史上首粒進球。

這次破門後,這個身高1.85米的漢子撲向綠茵,喜極而泣。賽後,他也表示這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屆世界盃。

當12月1日凌晨這場“硬仗”打響,屏住呼吸等待進球之時,讓我們也來瞻仰綠茵場上光輝宿將們的風采。(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