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多地更新核酸檢測要求

分享到:
2022-11-28 2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1月27日,中國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8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74例;本土病例3748例。新增無癥狀感染者36525例,其中境外輸入221例,本土36304例。近日,中國多地更新了核酸檢測要求。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11月27日11點31分, 廣州越秀區發佈“關於11月28日在部分街道開展核酸檢測‘應檢盡檢’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越秀區28日在洪橋、六榕、流花、光塔、東山、黃花崗、華樂、大塘、珠光、大東、登峰、礦泉、建設、北京、梅花村、人民、農林等17條街道開展“應檢盡檢”核酸檢測工作,白雲街道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近期,重慶市四個區(渝中區、九龍坡區、江北區、渝北區)和三個區縣(梁平區、墊江縣、秀山縣)開展全域或部分區域核酸檢測。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26日表示,近5天都沒有陽性的街鎮、有陽性的街鎮中近5天沒有陽性的社區和小區,不用參與這次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市相關部門負責人27日表示,各區要堅持合理有序、就近就便的核酸檢測原則,科學統籌好核酸檢測點位布局、人員組織、時間安排,持續優化“採、送、檢、報、核”流程,提高檢測、篩查、追陽環節速度、質量、效果。

杭州上城區防控辦發佈27日提醒,建議每2天做一次核酸檢測。

河南省鄭州市相關部門負責人26日在發佈會上稱,鄭州市疫情防控初見成效,接下來,除新鄭市順延各項臨時管控措施至11月29日24時外,中牟縣、登封市、新密市、滎陽市將根據近日新增病例,科學精準劃定高風險區,除高風險區外的其他區域停止集中核酸篩查,恢復低風險區管理。(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