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B組出線“生死戰” 伊朗美國誰勝一籌?

分享到:
2022-11-28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作者吳一帆)北京時間29日晚,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進入最後一輪。隨著前兩輪勝負揭曉,對處在小組出線邊緣的隊伍而言,形勢更加緊張。30日凌晨3時,B組的伊朗隊對陣美國隊,這場比賽對兩隊而言可稱得上一場小組出線“生死戰”。

香港中通社圖片

伊朗隊的卡塔爾之旅可謂走得驚心動魄。作為現時世界排名第20,也就是亞洲最高的球隊,伊朗隊奪得過3次亞洲盃冠軍。而在世界盃舞台上,今年是伊朗隊第6次、連續第3届進入决賽圈。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隊之前從未進入世界盃淘汰賽,不知今年“亞洲一哥”能否突破記錄?

本屆世界盃分組賽,伊朗隊首戰負於歐洲傳統強隊英格蘭隊。這本也在意料之中,但2:6的大比分還是反映出伊朗隊首場狀態不佳。不過,首戰失利後,伊朗隊主帥奎羅斯的態度,卻展現了伊朗隊寵辱不驚的絕佳心理素質,或許這也是促使他們在分組賽第二輪逆境重生的法寶。

奎羅斯說:“當我們0:3落後時,唯一目標就只剩下享受比賽,嘗試去保持節奏。很榮幸今天能夠從英格蘭隊身上學到很多,這會讓我們在下場對陣威爾士隊時準備得更好。”

果然,25日晚分組賽第二輪與威爾士隊的對陣中,伊朗隊重現“波斯鐵騎”的兇猛,創造多次破門良機。然而,兩隊實力實屬相當,威爾士隊當前世界排名只比伊朗隊高一位,漫長的拉鋸中雙方一直保持0:0的比分。

直到比賽第98分鐘的傷停補時階段,切什米利的一腳遠射為伊朗隊攻破對方球門。數分鐘後,雷扎揚乘勝追敵,再進一球,伊朗隊勝局已定。

對伊朗隊而言,這場勝利不僅使他們走出首戰慘敗後“尊嚴在滴血”的陰影,保留了伊朗隊的晉級希望,而且也創造了歷史——這是伊朗隊首次在世界盃賽場戰勝歐洲球隊。這場蕩氣迴腸的比賽也受到伊朗國內民衆廣泛關注。

26日凌晨,分組賽第二輪“英美大戰”打響,由英格蘭隊對陣美國隊。美國隊現時世界排名第16,平均年齡不足26歲,是一支“00後”領銜的“青春生力軍”。

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8年後,這支北美“青春風暴”重又來襲。自本屆世界盃預選賽起,可謂走得跌跌撞撞卻有驚無險。分組賽首戰實力相當的威爾士隊,以1:1的平局收場。然而當面對實力強勁的英格蘭隊,美國隊卻拿出了咬緊牙關的嚴防死守,成功阻擋英格蘭隊貝林厄姆、薩卡等優秀中前場球員的攻勢。終場哨嚮,雙方戰成0:0平。這樣的結果對年輕的美國隊而言是一次突破,足以增長他們的信心。

分組賽第二輪過後,英格蘭隊取得1勝1平,積4分,暫列B組第一;伊朗隊取得1負1勝,積3分,暫列第二;美國隊以兩場平局積2分,暫列第三;威爾士隊1平1負,積1分,居小組末尾。

第三輪,與伊朗隊對陣美國隊同時展開的,還有威爾士隊與英格蘭隊的較量,後者英格蘭隊取勝機率很大,不過仍存在懸念。無論如何,美國隊唯有在與伊朗隊的比賽中取勝,才可能晉級淘汰賽。而伊朗隊若要小組出線,此戰至少不能告負,還是要盡力爭取勝利。

30日凌晨這場伊朗隊與美國隊的分組賽,註定是一場雙方拼盡全力的對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