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會削減能耗後 議員穿羽絨服不停跺腳

分享到:
2022-11-28 22: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海外網28日引述德國《明鏡周刊》網站報道,德國聯邦議會開始削減能源消耗,議員們正努力嘗試在工作場所採取各種方式取暖,一些議員抱怨國會大廈降溫將會給議員及工作人員帶來健康風險。

報道截圖。

報道說,一個多星期前,德國國會大廈內部的溫度開始明顯下降。面對大幅降溫,一些政府部長或議員出席會議時在夾克下套上高領毛衣,或脖子上圍上大圍巾。綠黨籍議員庫納斯特更是抱怨“國會大廈冷得令人感到不愉快”。她介紹稱,“我穿著羽絨服在辦公室里辦公,凍得我不停地來回跺腳,然而沒過多久,我還是感冒了。”一些同事的工作環境更糟,致使他們不得不四處走動保持身體溫暖。

根據今年8月份通過的內閣法令,德國聯邦議會因為燃氣短缺而不得不像許多普通家庭一樣關掉暖氣節能,辦公室和會議室只能加熱到19℃,走廊和門廳根本沒有供暖。與所有無人居住的公共建築一樣,節能規則適用於聯邦議會的所有建築。此外,據政府報告,因聯邦議會一座大樓的熱泵損壞,該大樓1700多間辦公室也暫時停止供暖。(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