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澳门基本法紀念館宣傳日熱鬧

分享到:
2022-11-28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為提升居民對國家憲法及澳門基本法的認識和了解,澳門特區市政署昨(27日)辦“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宣傳日”,場館內、外進行多項活動。吸引不少學生、親子等到場參與。有參與者認為活動寓教於樂,有助下一代加深認識“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澳門日報

    宣傳日昨日上午十時至傍晚六時舉行。上午邀請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主持外交知識講座,不少居民特意到場聽講,期望進一步加深認識最新的國家外交工作情況。

    此外,現場設有多項活動,包括以問答遊戲貫穿會場、帶領居民遊走於不同展區的“有獎尋寶遊戲”,上午已有不少親子及學生參與,冀學習基本法的同時,贏得豐富獎品。

    有學生稱,活動有助培養參與者主動關心國家和澳門社會事務,更能增進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知,包括澳門特區的憲制地位、政治體制的特點,以及澳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以及有關“一國兩制”等重要概念。

    有家長認為,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教育多涉及繁瑣的法律條文,學生學習相關概念時不免感到枯燥乏味。建議多運用圖像、視像及遊戲展示有關資訊,並定期更新及豐富相關教材內容,提升趣味性及互動性,相信有助吸引學生學習。

    此外,活動並設手作坊、影片播放、布偶劇場、中樂表演等節目,另外更安排人員穿着民族服飾穿梭於澳門基本法紀念館、金蓮花廣場及中華民族雕塑園,與大眾進行互動遊戲。

圖片來源:澳門日報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