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劉麥嘉軒表示,不應以一般投資短炒角度看待強積金投資

分享到:
2022-11-27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7日電 香港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27日發表網誌,重申強積金投資是極之長線的投資,不應以一般投資短炒角度看待。她指出,自2000年12月1日開始實施強積金制度,至今22年來當中有14個年份錄得正回報,出現負回報的年份,隨後年份每每都能夠回升。

強積金是香港大部分就業人士的退休生活儲蓄,是香港退休保障制度中的重要部分,每月由僱主和個人薪資中扣除一部分,作為強制儲蓄。

劉麥嘉軒表示,強積金設計具有三大優點,包括平均成本法、分散投資及預設投資策略。雖然過去一年不同類型的強積金基金投資表現錄得負回報,但若從較長年期的角度來看,各類基金均錄得正回報,自制度實施以來,股票基金及混合資產基金更分別錄得約1.4倍及1.2倍的累積淨回報,反映強積金從長線投資的角度,可以達到滾存增值的功能。

劉麥嘉軒呼籲計劃成員定期檢視自己的強積金投資組合,因應自己人生階段、風險承擔能力及個人投資目標等因素作投資配置;至於缺乏投資知識和時間管理強積金的計劃成員,則可考慮預設投資策略,分散投資於環球股票及債券市場,加上“隨齡降險”的自動調節機制,可以更有效減低風險,並設收費上限。(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