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鐵成首位被調查的中國男足主教練

分享到:
2022-11-27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11月26日,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11月26日中國官方通報,李鐵成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首位被調查的主教練。資料圖為李鐵。 香港中通社圖片

公開信息顯示,李鐵出生於1977年5月,16歲入選健力寶隊留洋巴西,20歲入選中國國家隊征戰世預賽,25歲參加了韓日世界盃並打滿三場比賽,此後他加盟英超埃弗頓隊。退役之後,先後擔任廣州恒大淘寶俱樂部隊助理教練、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華夏幸福俱樂部隊主教練、武漢卓爾俱樂部隊主教練以及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主教練,2020年1月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2021年12月卸任。

半個月前,曾有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李鐵被調查“確有其事”。據稱,李鐵是在大連參加中國足協組織的一個教練員培訓班時被帶走的。在此前一天,他作為小組的牽頭人,還與培訓班所在小組的學員一起討論相關事宜。第二天,即11月9日上午他被帶走,到整個培訓班結束,李鐵都沒有再現身。(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