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台灣16點開始開票 國民黨濁水溪以北領先

分享到:
2022-11-26 17:30 | 稿件來源:中評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2022九合一選舉下午4點開始開票,開票約半小時,國民黨在北台灣的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乃至台中市、南投市、雲林縣,一路都領先。濁水溪以北目前都是領先局面。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併首次“修憲複決” 26日舉行投票。本次選舉將選出1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及決定年滿18歲台灣民眾是否擁有選舉、罷免等權利。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16時,力拚當日完成開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選會”指出,本次選舉將選出包括6名“直轄市長”、16名縣市長、910名“直轄市”及縣市議員、204名鄉鎮市長及原住民區長、2139名鄉鎮市民代表及原住民區民代表、7748名村裡長;嘉義市市長選舉因候選人逝世,選舉日期將延至2022年12月18日。“中選會”將“先開選舉票、再開公投票”方式進行。

綜合台媒報道,投票截止時間一到,各家新聞台也即時轉播各地開票進度,今年投票熱度異於往常,許多民眾直言現場長輩居多,連選務人員比投票人還多;1名網友回想起4年前“邊投票邊開票”的景象,甚至開票到凌晨才結束,文章曝光引發熱議。

今年除了九合一選舉之外,還有“修憲”複決公投合併舉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天在記者會表示,開票重點是確實、精準,不容許有差錯,社會各界關心選舉結果,迅速也很重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