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九合一”大選今日舉行投票

分享到:
2022-11-26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併首次“修憲複決” 26日舉行投票。本次選舉將選出1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及決定年滿18歲台灣民眾是否擁有選舉、罷免等權利。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16時,力拚當日完成開票。


今年“九合一”選舉捆綁修憲複決公投,當局在全台設有368個選務作業中心、17649個投開票所,動員逾30萬選務工作人員,規模空前。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舉行投票,民眾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 (圖源:台灣《聯合報》)


“九合一”選舉包括“直轄市”市長、“直轄市”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少數民族區長、“直轄市”山地少數民族區民代表及村里長共9種選舉,選出1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


此次“修憲複決公投”是首次交由民眾複決的“修憲”案,將決定年滿18歲的台灣民眾是否有選舉、被選舉、罷免等權利。通過門檻為有效同意票超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本次全台具有投票權的人數為19239392人,至少需要9619697人投同意票,才會通過。


若“修憲”案通過,根據台灣目前人口數推估,約將增加41萬選舉人;若未通過,選舉權年齡維持20歲,被選舉權年齡維持23歲。


因2018年“九合一”選舉合併10項“公投”舉行,曾發生開票至翌日凌晨的情形。當局選務機構主委李進勇表示,他對開票程序的底線是“今日事今日畢”,不希望拖到第二天,將往這個方向努力。


當局日前已說明,尚未解除隔離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依法不得外出。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將有6.5萬人因確診無法出門投票。不過,全台投票所將設立防疫專用通道與隔板,給發燒但未確診的民眾投票使用。


公職候選人當天不能從事與“公投”或選舉有關的宣傳活動。候選人以外的民眾,雖然可以從事“公投”宣傳,但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