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台灣“九合一”選前之夜 藍綠白拼場衝刺

分享到:
2022-11-26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26日投票,各候選人在25日晚選前之夜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把握最後機會全力催票。民進黨重點鎖定桃園市、新北市與台北市,號召支持者投票衝刺;中國國民黨以台北市的“奮戰勝選之夜”為主軸,進行“六都”電視合體造勢;台灣民眾黨聚焦新竹市晚會及所支持的無黨籍北市候選人黃珊珊的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活動。

11月25日是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台北市候選人長陳時中晚上舉行選前之夜爭取選民支持。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選戰最後倒數不到24小時,台北市長“三腳督”最後造勢。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為了全力規劃選前之夜,一口氣連租11月21日至26日6天場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藍營要角當晚都為其站台。

此外,國民黨“六都”候選人也會通過電視進行合體造勢,盼跳脫過去造勢現場視頻連線,信號延遲的缺點,讓在家收看電視的民眾也能同時感受“六都”的選舉氛圍,營造大團結氣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當晚在競選總部前的北平東路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綠營為這場活動“傾巢而出”,出席者除了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外,民進黨高層如蔡英文、蘇貞昌也全力相挺,衛生部門負責人薛瑞元及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同時現身,表達對“老長官”的支持。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台北市府前廣場辦選前之夜,主題為“捍衛新價值 擺脫舊勢力”,地點的挑選也具有傳承意味。助講嘉賓包括防疫人員、防疫旅館老闆、癱商等人士,頗具務實風格。

值得關注的是,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現身黃珊珊的造勢活動,鄭重宣布黨主席宋楚瑜和親民黨,唯一強力支持的候選人是黃珊珊。

在選情十分膠著的桃園市,藍綠陣營同樣互相較勁。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當晚在其競選總部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蔡英文、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副領導人陳建仁輪番現身力挺。儘管晚間雨勢漸強,支持群眾仍無懼風雨,持續湧入現場。

壓軸登場的蔡英文,已是6天內第4度為鄭運鵬站台。蔡英文致詞稱,本周她來桃園4天,是因為“我很想贏”。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投票日前一天行程滿檔,上午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前領導人馬英九陪同選舉車隊拜票,入夜後在公園舉辦“挺善良”選前之夜活動,會場再次座滿支持者,人潮溢出公園。

藍營為衝刺桃園選情卯足全力。朱立倫、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都到場助講。儘管有陣雨,但是“凍蒜”(當選的閩南話)、“張善政進市政府”、“下架民進黨”的聲浪不斷。

有望為台灣民眾黨奪得一席市長寶座的新竹市,也是選前之夜焦點。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舉辦造勢晚會,展現氣勢。黨主席柯文哲親自為其站台。他表示,只要讓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新竹保證成為媒體焦點,這個地方一定會公開透明,所有工程有品質保證。

除了以上這些,在全台各地,包括新北、台中、高雄等縣市的藍綠候選人皆把握最後機會,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活動,盼號召各自支持者出門投票,催出每一張能催的票。

儘管當天全台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雨,但作為正式投票前最後一場可以舉辦的造勢活動,藍綠白三方陣營皆拼盡全力,大批支持者也冒雨到場相挺,熱情絲毫不受影響。至於百里侯決戰最終結果將如何,明天便能知分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