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將會見俄軍人母親並向她們祝賀母親節

分享到:
2022-11-25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向記者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25日當天會見俄軍人母親並向她們祝賀母親節。報道稱,參加會見的母親中包括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俄軍人的母親。

圖為普京 來源:新華社

資料顯示,俄羅斯的母親節被定於11月最後一個星期日,2022年的母親節為11月27日。

俄衛星社稱,被問及普京在會見軍人母親時將討論什麼議題時,佩斯科夫回答說,雙方會討論“她們將提出的所有議題”。

報道稱,此前克宮表示,被邀請參加會晤的母親,其子是被動員軍人、志願兵、合同兵和幹部,在俄軍部隊服役或直接處於特別行動區,或正接受戰術培訓和戰鬥合練的軍人。

據俄媒報道,普京在8月恢復蘇聯時期“英雄母親”的榮譽,頒授給誕下十名孩子的母親,並派發獎金鼓勵生育,紓緩俄羅斯出生率下降危機,今年母親節也因此具有新意義。

另據外媒報道,普京不久前才宣佈停止徵兵令。不過烏克蘭情報顯示,俄羅斯徵召的新兵,有5萬人“非死即傷”。烏克蘭內政部顧問(Anton Gerashchenko)22日在推特上發文稱,“俄羅斯正在準備明年1月的第二波動員,計劃徵召50萬-70萬人。之前動員徵召的30萬人都已經陣亡/受傷/士氣低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