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博物館節2022壓軸亮點活動“海防探索日”送上連串精采活動

分享到:
2022-11-25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香港海防博物館將於26日舉辦“海防探索日”,遊客可以遊走博物館堡壘展覽廳及史蹟徑的不同地點,探索這座香港唯一以軍事為主題的博物館,了解獨特的香港海防故事。

【海防之森】虛擬X實境解謎之旅

“海防探索日”的重點活動——“【海防之森虛擬X實境解謎之旅”,結合手機程式與實體道具,參與者以4人一組,化身成史蹟徑山林的隊伍,一起踏進昔日的軍事重地,透過合作及推理分析,解開一個又一個謎題,參加者更可一邊細看史蹟徑的海岸防衛遺蹟,一邊欣賞自然山林美景,發掘隱藏在這座別具歷史價值及建築特色的歷史寶庫。

喜歡親近大自然的訪客,可以參加“史蹟徑樹木生態速查”,由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帶領參加者漫步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欣賞結合人工建置與自然環境的獨特景色,除可探索樹木生態,也可感受鯉魚門海峽的軍事氛圍。

“香港海防故事”展覽

想進一步了解香港海防歷史歷史,全新常設展覽“香港海防故事”定能滿足你的求知慾。展覽由十一個展覽廳組成,分別介紹歷代防務建置、軍事布局、海港設施、抗日戰爭歷史等,更注入了多媒體元素,以新穎的演繹手法和主題形式,訴說獨特的香港海防故事。

香港海防故事展之展品

除了戶外活動,當日在堡壘展覽廳將放映由香港電影資料館挑選的兩齣館藏抗戰電影——《前程萬里》(1941年) 和《路》(1959年),讓大家重温抗戰時期的歷史和感受當時香港的社會面貌。本地Acappella組合姬聲雅士將送上無伴奏合唱表演,以美妙歌聲唱出特別為海防博物館創作的主題曲及多首宣揚和平的歌曲,讓觀眾回顧歷史,反思戰爭與和平。

“海防探索日”

日期:11月2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筲箕灣東喜道175號)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