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智能防疫機器人在展會亮相

分享到:
2022-11-25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道,朝鮮日前舉行“全國防疫衛生部門科技發布會暨展覽會”,“智能防疫機器人”在展會上亮相。

圖為朝鮮國旗 來源:新華社/朝中社

韓聯社25日引述朝鮮中央電視台的報道稱,智能防疫機器人根據人的模樣打造,軀幹中央配備一塊大屏幕,但未介紹機器人的功能。從機器人的名稱來看,應用於防疫工作,機器人顯示屏或顯示相關防疫信息。

韓國智能信息社會振興院首席研究員樸文雨受訪時說,朝鮮此次公開的“智能防疫機器人”雖有機器人之名,但其功能全部體現在胸前的顯示器,應不具有感應功能。一台機器人若要完成自主行走、圖片拍攝、判讀等行為,必須裝配激光雷達傳感器等各式硬件,而被國際社會制裁的朝鮮難以引進此類戰略物資。

朝鮮在5月報告了新冠疫情後宣佈進入“最高緊急狀態”,並封鎖了所有市縣。8月份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該國已經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結束了新冠疫情。

據知新冠大流行暴發之後,朝鮮開始加大遠程教育、遠程醫療領域的投資力度。(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