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2.6萬人聚集首爾助威世界盃 

分享到:
2022-11-25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 據韓聯社援引首爾市政府和警方25日消息,24日當天,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參加世界盃韓國隊首場比賽街頭應援活動的人數達2.6萬人。值得注意的是,現場部署了1400多名安全管理人員。

當地時間11月2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H組首輪烏拉圭與韓國的比賽在卡塔爾多哈教育城體育場舉行。圖為韓國隊球員(紅)為錯失進球而遺憾。 香港中通社圖片

活動主辦方“紅魔”曾預測,將有8000人聚集在光化門廣場。但隨著應援活動參加人數超出預期,警方立刻對部分路段採取限行措施。警方和安全管理人員在活動現場的通行道路上不斷大聲提醒,市民也主動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報道稱,在光化門廣場正中央搭設的主舞台和大屏幕前面,當日傍晚開始就聚集大批觀眾,比起舉家觀賽的球迷,與朋友或戀人結伴的80後、90後更多。5個看球區從六曹小廣場延伸到李舜臣將軍銅像附近。開球一小時前的晚上9點,看球區聚集了逾兩萬名市民,隨著人群密集度升高,警方拆除第五看球區後方的柵欄,開闢了新的加油助威場所。

在比賽結束後,多數市民主動清理垃圾保持路面乾淨。安全管理人員手持交通指揮棒指引市民離場。警方在首爾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每一個出口設置圍欄,控制人流。據首爾市政府消息,當天沒有安全事故或緊急情況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紅魔”和警方為此次應援活動部署了1400多名安全管理人員。而在4年前的俄羅斯世界盃期間,有5.5萬名市民聚集光化門廣場,“紅魔”方面安排的安全管理人員一共僅為90多人。

當天,韓國隊與烏拉圭隊戰成0:0,這也是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第四場沒有進球的比賽。雖然沒有取得進球,但孫興民領銜的韓國隊在場面上佔優,顯示出與世界強隊抗衡的實力。一場平局讓雙方各取一分,下一場韓國隊將對陣加納隊,烏拉圭隊將挑戰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