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前瞻:衛冕冠軍法國隊傷病籠罩 丹麥並非衝擊無望

分享到:
2022-11-25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5日電(吳一帆)卡塔爾之前連續三屆世界盃,衛冕冠軍均在分組賽出局,被球迷戲稱為“衛冕魔咒”。今屆卡塔爾世界盃之前,上屆冠軍法國隊是否會又一次身陷“魔咒”,亦成為球迷討論的話題之一。好在本屆分組賽首輪,法國隊4:1逆轉戰勝澳大利亞隊,展現了衛冕冠軍的穩健實力。不過,澳大利亞隊與法國隊的實力畢竟有一定差距,北京時間27日零時,法國隊將迎戰D組另一支歐洲強隊丹麥隊。衛冕冠軍本屆卡塔爾之旅的考驗,或許才真正來臨。


法國隊4:1逆轉戰勝澳大利亞隊。( 香港中通社圖片)


法國隊現時世界排名第4,是傳統的世界強隊。今年是法國隊連續第7屆進入世界盃決賽圈。除了2018年世界盃冠軍外,法國隊還曾奪得1998年世界盃冠軍和2006年世界盃亞軍。

然而在今年世界盃,籠罩法國隊的最大陰雲應是“傷病”一詞。世界盃開打在即,金彭貝、恩昆庫和本澤馬接連因傷離隊。2022年金球獎得主本澤馬無奈退出後,主教練德尚未補招一名球員替代他。不過德尚表示,25人的大名單已經足夠强大。

衛冕冠軍臨變不亂的從容氣度在首場分組賽得到證實。在23日凌晨與現時世界排名第38位的澳大利亞隊的較量中,法國隊先失一球,不過接下來憑藉拉比奧、吉魯和姆巴佩的進球,以4:1的大比分逆轉取勝。


姆巴佩(藍)。(香港中通社圖片)


其中前鋒吉魯獨中兩元,自此以51個國家隊進球與亨利並列法國國家隊歷史射手榜榜首。姆巴佩則以出色表現當選當場比賽最佳球員。賽後,法國隊主教練德尚誇獎姆巴佩“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自信、冷靜而專注。

然而,這場分組賽也傳來不愉快的插曲。法國隊左後衛盧卡斯·埃爾南德斯一次防守後受傷倒地,被他同為法國隊隊員的弟弟特奧·埃爾南德斯換下。賽後,法國隊證實盧卡斯右膝十字韌帶受傷,成為又一位傷退卡塔爾世界盃的球員。

這就意味著法國隊本屆世界盃大名單只剩24人,儘管衛冕冠軍迄今為止顯得穩健而沉著。

丹麥隊現時世界排名第10。在丹麥隊的世界盃參賽史上,今年是第6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之前曾有4次打入淘汰賽。然而最好成績只是1998年世界盃的八強。

分組賽第一輪對陣號稱D組“魚腩”的突尼斯隊,兩隊打成0:0的平局,這對丹麥隊而言可不是令人愉快的成績。要知道,突尼斯隊目前世界排名僅第30,世界盃參賽史上從未小組出線。丹麥隊的卡塔爾首秀就這樣被對方以弱擊強的強硬決心搞砸,從而使丹麥隊在分組賽第二輪陷入相對被動的局面。

然而卡塔爾世界盃之前,丹麥隊的勢頭卻十分穩健。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他們10戰9勝,以小組第一晉級正賽。即便回顧近年與法國隊的交手,丹麥隊也不甘示弱——2018年世界盃分組賽打成平局;本賽季歐國聯分組賽更曾以2:1、2:0“雙殺”法國隊。

丹麥隊擁有中場核心埃里克森、門將舒梅切爾等優秀的球員。與突尼斯一戰,戴著心臟除顫器的埃里克森首發出場,讓全世界球迷肅然起敬。

27日零點與法國隊一戰,丹麥隊如果調整狀態,並非衝擊無望。而今屆衛冕冠軍的法國隊,是否能驅散傷病陰雲、成功打破“魔咒”,也是一大看點。(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