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移台香港電競選手涉販毒 被判囚4年2個月

分享到:
2022-11-25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香港電競選手、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實況博主劉偉健涉嫌販毒,24日被台灣台中地方法院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4年2個月。據稱,劉偉健在審理期間已坦承犯法,也對自己做出不良示範感到抱歉。

劉偉健是電競界名人  圖源:星島網

台中地檢署指出,劉偉健自2020年12月以新台幣60萬價格購買500顆大麻煙彈後,指使另一名被告賴姓男子尋找合作販毒下線,并於2021年2月至7月透過其他被告販售給購毒者。

台中地檢署2021年9月28日於劉偉健新北市住處查獲近200支大麻煙彈,他因涉嫌販賣二級毒品被警方帶回偵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羈押。羈押期滿後,劉偉健被轉至法務部矯正署台中戒治所強迫戒毒,至今年1月3日戒治所認為他已無吸毒傾向後,將其釋放。

報道稱,警方懷疑他通過網絡販賣大麻煙彈已有一段時間,由於他交友廣泛,不排除他供貨給其他人,正擴大追查中。

劉偉健曾在台灣出書講自己的故事。  圖源:星島網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30歲的劉偉健曾是一名網路游戲實況搏主兼YouTuber,曾經為《英雄聯盟》電子競技職業選手,2012年加入台灣戰隊“台北暗殺星”,并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賽中,擊敗韓國嬴得世界冠軍。過往曾效力於Cross Gaming、台北暗殺星、香港態度、Raise Gaming,曾為英皇娛樂子公司“英皇電競”電競總監,2022年移居台灣創辦螞蟻娛樂。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