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第15屆社企民間高峰會開幕

分享到:
2022-11-24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4日電  第15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2)24日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正式展開。本屆主題為“全民啟動 躍變未來”,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模式舉行,並邀請到超過70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社企創辦人、商界領袖、非牟利和政府機構代表、學者等不同界別人士擔任演講嘉賓,共同探討如何從不同方向重建疫後社會,積極推動民、商、官、學的交流和合作,協力建構一個可復原及可重塑的社會和經濟體系。

全球正處於復甦與動盪並存的後疫情時代,當下正是重塑社會的最佳時機。一連四天的“國際研討會”,橫跨不同主題的交流研討及特色活動,例如政策對談、主題演講、社創體驗以及亞洲社創青年交流峰會等,讓參加者透過親身體驗及交流了解更多社創及社企未來發展及跨界別合作的創新方案。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於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由創立至今,高峰會在推動社會創新方面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過去15年間,社企民間高峰會從一個本土會議,發展成為備受注目的運動及平台,促進了香港和其他地區100多個機構跨界別合作,亦邀請了超過1200名跨界別領袖為主講嘉賓,匯集了近70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為此我引以為傲。同時,疫情亦讓我們知道社會創新對於疫後重建的重要性。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今年是社企民間高峰會十五週年,同時本地社企數目至今已超過700家,彰顯本港社會韌性和活力十足。特區政府一直多管齊下,支持、推動並促進社會創新和社企發展,例如推行“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特區政府亦將推出“社企有建樹”計劃,通過別出心裁的社企“Tree嘜”標誌,讓公眾更易識別出本地社企。他補充說,政府將繼續審視各項工作成效,加強向社會企業家創造更多機會,以促進社會更好發展。(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