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自動延期一年

分享到:
2022-11-24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援引韓國外交部等有關部門消息,以23日零時為始,《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延長一年至2023年11月22日。

圖為日本(右)和韓國國旗的廣告牌 來源:新華社

報道稱,這是2016年兩國簽署協定以來第六次延期。除對方國家提前90天以上以書面形式通報終止意向的情況外,協定均自動延期一年。

2019年8月,韓國政府為抗議日本對韓出口管制,通報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同年11月,兩國經過磋商停止了終止通報的效力。

2018年10月,韓國大法院判處日本戰犯企業賠償被強徵勞工受害者。作為報復措施,日本政府從2019年7月起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要求在對韓出口高純度氟化氫等三種半導體關鍵原材料時獲得政府許可,相關措施至今仍在推行。

尹錫悅政府成立後曾表示,將實現《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正常化,並推動韓美日、韓日軍事合作。預計今後兩國通過《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進行的軍事情報交流將進一步增加。(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