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卡塔爾世界盃看點:穆勒四度征戰 日本陷“死亡之組”

分享到:
2022-11-24 12: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戰鼓錚錚。分組賽第二場即是一場歐亞頂級球隊的對決,最終英格蘭隊6:2大比分戰勝現時世界排名最高的亞洲球隊伊朗隊,令伊朗隊球迷大呼惋惜。北京時間23日21時正,分組賽E組即將迎來又一場歐亞強隊的較量:德國隊對陣日本隊。這也是一場充滿懸念的賽事。

  本屆世界盃E組由哥斯達黎加、德國、日本、西班牙四支球隊組成,它們當前世界排名分別為第31、第11、第24、第7,所以E組也是高手雲集的“死亡之組”。在世界盃歷史上斬獲冠亞季軍獎盃各四座的德國隊實力不在話下,但今年他們面臨同組另一支歐洲勁旅西班牙隊的競爭,日本隊也即將對他們展開衝擊,故而分組賽不容掉以輕心。而對於現時世界排名在亞洲僅低於伊朗隊4位的日本隊而言,力爭以小組第二出線是他們當下在“死亡之組”的唯一選擇。

  根據德國隊早前公佈的卡塔爾世界盃26人大名單,穆勒、諾伊爾、格策等老將在列,這三位都是2014年巴西世界盃德國隊奪冠的功臣。未滿18歲的小將穆科科和29歲老將菲爾克魯格都是首次入選。2020年,穆科科出現在德國足球甲級聯賽賽場,當時他的年齡剛滿16歲,由此成為德甲歷史上最年輕的出場球員。

  1989年出生的老將穆勒已隨德國隊參加過之前三屆世界盃,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和2014年巴西世界盃中,穆勒均取得5粒進球的驕人戰績,並隨隊分別獲得世界盃季軍和冠軍,可謂榮耀加身。但在上屆俄羅斯世界盃,衛冕冠軍德國隊未能逃脫止步分組賽的“衛冕魔咒”,穆勒也未能發揮水準。上屆世界盃後,穆勒一度陷入不被徵召入國家隊的足球生涯低穀。

  今屆卡塔爾世界盃,這位風度翩翩的老將又一次為國出征,目前他已代表德國國家隊出戰118場比賽。其自強不息的足球精神令人感佩,大家也期待穆勒在卡塔爾的綠茵場,是否能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日本隊今年身陷“死亡之組”,出線形勢不容樂觀。在日本隊早前公佈的卡塔爾世界盃26人大名單中,有20名球員效力於歐洲俱樂部,其中德甲七人、法甲三人、英超兩人、西甲一人,葡超一人、蘇超一人、比利時甲級聯賽兩人,及西乙、英冠和德乙聯賽各一人。可以說,近年日本隊球員“旅歐”之風盛行,磨煉了他們的球技和身體素質。

  但傷病是本屆世界盃日本隊最大的攔路虎之一,球隊中傷病未癒者不少。效力於英冠的後衛中山雄太,也因傷退出世界盃。不過,日本隊陣容的平均年齡在28歲左右,正值當打之年。

  日本隊世界盃參賽史的最好成績是三屆16強,包括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今年卡塔爾世界盃,日本隊的晉級之路談不上順暢,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被整體實力不及自己的沙特阿拉伯隊力壓,僅以小組第二出線。

  然而,在公佈今屆世界盃大名單時,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表示,日本隊在卡塔爾的目標是“至少闖入四分之一決賽”。那麼,要實現八強夢,日本隊首先要做的,是從“死亡之組”E組出線。因此,23日與德國隊的分組賽,他們必將一搏,我們拭目以待。

  記者 黎金良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