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加息或更高!美國家庭儲蓄增加也是理由

分享到:
2022-11-23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22日),在智利中央銀行主辦的小組會議上,美聯儲官員、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斯特·喬治(Esther George)表示,美國家庭儲蓄增加或意味著可能要加息到更高水平。如果儲蓄集中在富裕家庭,這些家庭往往只花掉他們財富的一小部分,這可能不會對支出產生太大的額外提振。

喬治表示,充足的儲蓄將有助於為美國家庭提供緩衝,但也意味著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來冷卻支出。

她表示:“如果這些儲蓄在人口中更平均地分布,包括那些更傾向於將財富用於消費的家庭,那麼對持續消費的影響可能更大。”

喬治表示,隨著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儲蓄過剩的狀況將是經濟前景的關鍵因素,更高的儲蓄可以進一步推動消費;目前的數據表明各個領域的儲蓄水平都有所提高,但低收入家庭正在更快地耗盡他們的儲蓄緩衝,工資增長依然強勁。高儲蓄率也意味著只有在利率更高時,需求才會受到抑制。

她稱:“雖然高儲蓄可能會為消費提供動力,我們看到這些家庭更富有,財務約束更少,購買更多保險,這當然是積極的。但話雖如此,通脹的降低將意味著我們必須鼓勵儲蓄,而不是消費。”

美聯儲本月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將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提高至3.75%-4%。根據期貨市場的合約定價,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在12月的議息會議上將小幅加息50個基點,基準利率將在明年達到5%左右的峰值。(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