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被“暴擊”了?港人形容移英決定是“兩害取其輕”!

分享到:
2022-11-23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或是面對英國經濟衰退、通脹高企、物價上漲等一系列問題,感受到了“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的移英港人開始“傷春悲秋”了……

日前,一位香港網友在臉書賬號“移英心記”上發帖分享移民的心路歷程,聲稱“時代讓我們面對離開與留下”,而兩個選項之間其實“根本沒法比較”。或是移英後所謂的“自由”生活遠不似預期,該網友一上來就寬慰自己“硬拿著天秤只會讓自己焦頭爛額,傷春悲秋地過著每一天”。

臉書截圖

近來,有關港人移民海外淪為基層工等各種不順的消息似乎亦讓該移英網友頗受影響。在帖文中,該移英港人發牢騷道,“(移民或留在出生地)兩者本來就沒有矛盾,但別人總喜愛互相說三道四。”

就香港社會種種“不鼓勵”港人移民的聲音,其就“臆想”外界是盯著移民港人群體看笑話,“推測對方將來生活得好與壞,暗地裡為自己的估算偷偷作喜。”

或許是自知英國通脹高企、經濟衰落等事實無法反駁,該移英港人索性“擺爛”,向外界宣稱,“兩害取其輕,人生的意義不就要把這原則放在第一位嗎?”又在文末“祝福”移民港人群體在異國他鄉“心安所地,無憂活著”,如此便是“福氣所在”了。

將移民決定形容是“兩害取其輕”……未料,此說法還引來不少“手足”點讚認同。

“手足”評論

一位移居加拿大的港人就在評論區留言,“認同”移民是“兩害取其輕”,更“委屈”地“傾訴”說,自己到了國外之後“有好強烈的不甘心,怎麼土生土長的是我,但走的要是我?”

這些口口聲聲為了所謂“自由”而移民的“黃絲”港人,到了“理想國度”後又轉頭大吐苦水……“分裂、矯情”的表現讓人摸不著頭腦,亦看笑了一眾香港網友。

該帖文及留言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傳播後,很快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

有香港網友在相關內容下留言諷刺道,“請你不要這樣講,移民去英國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根本不存在‘兩害取其輕’的情況,你這樣講會嚇到還未走的‘手足’的!”

網友評論

“喂,‘手足’,貨不對版嗎?”有網友則藉“手足”之口諷刺移英“黃絲”,之前說“去英國就是最好的選擇,不用考慮,過去有‘自由空氣’吸就已經賺了”,騙得其他“手足”變賣家產移英,“過去了你同我講其實兩害取其輕?怎麼去英國會有‘害’?”

還有網友留言“致所有移英人士:當初你們經歷滿途荊棘,生離死別,淚灑街頭先到達彼岸的理想烏托邦,如今這麼快就覺得英國不是理想,請不要輕易放棄,否則去到哪裡都是失敗者,好好享受陽光明媚日子不多而潮濕的英國,通脹高企,白人至上的英國吧。”

網友評論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報告,英國今年10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升至11.1%,創下英國41年新高。分析人士提醒,英國家庭未來或將面臨雙重挑戰,即成本上升和承受更高稅收。

曾經的“人間天堂”如今竟淪為“兩害取其輕”後的選擇……移英港人於短時間內心路歷程的變化讓人唏噓不已。面對冰冷殘酷的現實,如今他們只能自己吞下苦果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